资讯详情
摩拜再次融资,估值已达$30亿;天星资本遭收购,40%股权换20亿
融资收购

摩拜再融8亿美元,估值已达30亿美元
据爆料,共享单车摩拜又敲定了8亿美元的融资,投后估值约为3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在新一轮的融资中,腾讯继续投资,与此同时,参与上一轮投资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太平洋投资集团(简称TPG)、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等老股东也都继续投资,美国对冲基金Farallon也参与了融资。与此同时,国内的两家自行车产业链的上市公司也入局参与了投资。
(亿欧网)

交易量爆表: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拟融资
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正在与潜在投资者就新一轮融资进行谈判,寻求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融得约1亿美元或更多资金,比特币交易所当前估值超过10亿美元。由于比特币达到历史最高点,近几周来,平台交易量大幅上涨。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尚不清楚哪些投资者正在进行这一轮的交易。若成功完成,则将创下比特币领域的最高一轮融资记录。
(CN Beta)

中科新材产业基金20亿收购天星资本40%股权
6月4日消息,上市公司中科新材发布关于产业投资基金你对外投资的公告,该基金拟定以20亿收购北京天星资本40%的股权。据悉,天星资本的估值为50亿,超过此前东方富海48亿估值。这次交易的特殊之处在于,中科新材对外投资基金并不参与天星资本的基金部分,而是直接入股。
(亿欧网)

无人驾驶公司“智行者”获近亿元A轮融资
自动驾驶智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行者宣布完成近亿元的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顺为资本及某知名海外上市电商共同完成。本轮融资完成后,智行者将继续聚焦于限定区域内的低速无人驾驶这一垂直应用领域,特别是无人物流配送车和无人作业车两个方向。智行者创立于2015年,团队成员全部毕业于清华大学。
(36Kr)

法国奢华水晶制品生产商巴卡拉易主中国公司
具有250年历史的法国奢华水晶制品生产商Baccarat宣布其将被转让给中国的Fortune Fountain Capital(FFC)。FFC公司收购美国Starwood Capital集团拥有的Baccarat88.8%的股权,每股价格222.7欧元,总值约1.64亿欧元。中国FFC公司承诺将投资Baccarat核心生产领域、支持下阶段发展、扩展市场。Baccarat公司2016年营业额1.48亿欧元,利润220万欧元。
(PE Hub)

孕妇服装明星企业十月妈咪打算二度IPO
一年前,受服装行业整体业绩低迷以及羊年不易生育的风俗习惯的影响,提交招股书并打算挂牌A股的十月妈咪遇挫。近日,以卖孕妇防辐射服而被消费者所熟知的上海十月妈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十月妈咪)向上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这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同时公司拟募集2.19亿元,主要用于信息化系统建设、营销网络建设等。
(36Kr)

B2B汽车电商平台恭喜发车完成逾8000万元A轮融资
近日,B2B汽车电商平台恭喜发车获得A轮逾8000万元人民币融资,鑫澄投资和策源创投等机构共同领投,神州付集团继上轮投资后追加投资。此前,恭喜发车曾获过亿元Pre-A轮融资。恭喜发车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个专注汽车的B2B电商平台,为汽车行业商家提供新车在线交易、金融和物流等全方位服务解决方案。
(投资界)

为未成年人提供借记卡服务,Greenlight获750万美元投资
Greenlight为未成年人提供一类智能借记卡,家长可以透过移动APP为孩子的借记卡账户充值,也可以通过APP为借记卡的消费范围设置限制。面世不到半年时间,Greenlight就获得了超过10000位付费用户和750万美元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团队和市场营销。
(Tech Crunch)


新技术和新产品

中国首个经导管人工瓣膜上市发布
由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的Venus A-valve中国首个经导管人工瓣膜上市发布,标志着中国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在中国正式步入商业化之路。作为该项目的孵化公司,德诺集团成功孵化了包括Venus A-valve、Broncus(堃博)等众多优质医疗项目。
(投中网)
MIT团队研发可帮助视障人士导航的可穿戴设备
MIT的一支研究团队致力于研发一种可穿戴的设备,以代替盲杖为视障人士导航。该系统可以佩戴在脖子上,配备有一个3D相机、一套计算系统,当相机检测到障碍物时,设备可以将其转化为物理震动,向佩戴者传达该障碍物的大小、形状、位置等信息。
(Tech Crunch)


大公司

阿里云输掉官司:用户隐私要紧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判处,阿里云赔偿乐动卓越公司26万元。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对阿里云被诉侵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阿里云赔偿乐动卓越公司26万元。阿里云于昨晚发表声明,称即使输掉官司也要保护用户隐私。据悉,这是我国首例涉及服务器提供商责任认定问题的案件。案件起因为阿里云不愿提供一涉嫌抄袭的游戏公司的游戏原始数据。
(投中网)
福特推出共享单车,单次骑行30分钟收费3美元
美国老牌汽车厂商福特公司日前宣布,其将于6月28日在旧金山湾区正式推出GoBike共享单车服务。GoBike共享单车的使用方式,除了GoBike应用,湾区的交通卡也能用于使用。福特GoBike提供了三种价格选择:单次骑行在30分钟以内,收费3美元;在一天的任意时间内骑行3个小时,收费15美元;包年则需要149美元。
(Tech Crunch)
丰田已抛售所有特斯拉股份
丰田汽车公司在周六表示,公司已在去年年底抛售了所有特斯拉公司股份,结束了双方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的资本合作。作为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此前以5000万美元买入了大约3%的特斯拉股份。丰田发言人酒井良(Ryo Sakai)称,公司最初在2014年出售了部分特斯拉股份。
(Reuters)